俄羅斯出動人造雪 打造銀白世界

俄羅斯出動人造雪 打造銀白世界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俄羅斯

今年是個暖冬,南北半球高緯度地區紛紛創下歷年十二月高溫紀錄。往年十月、十一月,俄羅斯就是一片銀白色的世界,今年竟然要用推土機運來人造雪,假雪,妝點市容。澳洲最接近南極圈的塔斯馬尼亞島,氣溫甚至攀升到40.8度,是往年均溫的兩倍!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年年編列百萬美元預算,清除積雪。但今年跨年想玩「雪」,就只能到莫斯科紅場,既不怕弄得一身濕答答,也不怕去晚了雪融掉了。因為遍地白色的是人造雪。有人玩得不亦樂乎,有人卻有很深的失落感。

莫斯科民眾說:「看起來好假,毫無過節的氣氛,沒有真雪時,反倒懷念冬天味道」。莫斯科今年遇上有紀錄140年以來最暖和的冬天,平均氣溫高達5.4度。連動物冬眠的生理時鐘都搞亂了。俄羅斯莫斯科位於北緯55.45度,而澳洲塔斯馬尼亞島位於南緯42度到46度之間,但此刻海灘上猛男辣妹穿著清涼避暑。因為氣溫達到40.8度。

往年縱使是盛夏,塔斯馬尼亞因為接近南極圈,天氣寒冷甚至下雪。但週一創下歷年十二月單日氣溫最高的紀錄。當天首府荷巴特的氣溫,甚至比往年冬天平均溫度20度還高了一倍。南北半球高緯度地區都出現暖化反常現象,令科學家憂心忡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