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波及全球觀光產業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觀光業首當其衝,原本主打中國團的旅行社,因為無法出團,生意一落千丈,航空業像是長榮、華航也都大減航班,甚至國泰航空,5號宣布,從三月一號開始,到六月,所有員工輪流放三週的無薪假,華航剛錄取的客艙人員,也全都得延後報到。

防疫人員穿著整套的裝備,口罩護目鏡全身包緊緊,在基隆的東岸旅客中心的每個角落,甚至手扶梯的每個階梯仔細消毒,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旅遊觀光產業生意大受影響,財經專家 盧燕俐:「特別是以兩岸為主的旅行社,如果他們不放無薪假的話,整個公司會倒閉,所以放無薪假相對來說是一個比較好的做法。」

不只旅行業生意一落千丈,現在就連航空業也躲不過疫情帶來的衝擊,長榮、華航和星宇航空,先是針對兩岸和港澳航線,大砍航班,國泰航空也宣布因為航班需求下降,所以從3/1到6/30所有員工輪流放三週無薪假,預計受到影響的大約有500人,華航也宣布新進的客艙組員延後報到,至於什麼時候報到也是未知數。

航發協會執行長 廖玲惠:「空間是密閉性的空氣的循環,所以它會促進病毒的傳染加劇一定會減班,那在培訓的話,都是做團體的訓練,因為疫情會影響到延後受訓。」武漢肺炎疫情,讓各行各業都受到影響,企業只能想辦法把衝擊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