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2千多旅客曾入境台灣...行蹤有待釐清

鑽石公主號2千多旅客曾入境台灣...行蹤有待釐清 | 華視新聞
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6)日證實,經過檢驗,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上再有10名乘客確診感染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郵輪上累計有20人確診。事實上,這艘郵輪曾在1月31日停靠基隆港,根據移民署資料,當天共有2694名旅客入境,但實際下船人數會有落差,也暫時無法得知旅客入境我國後去了哪裡。

鑽石公主號31日曾停靠基隆 2千多名旅客入境

公主郵輪旗下「鑽石公主號」被緊急召回日本橫濱港,經過厚勞省檢疫,今日已累計有20名乘客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包含1名台灣籍60多歲女性。不過更讓許多台灣民眾擔心的是,鑽石公主號曾在1月31日停靠基隆港11個小時,當天共有2694名旅客入境,但實際下船人數會有落差,仍須進一步確認。2千多名旅客入境,又不曉得他們去過哪裡,讓民眾人心惶惶。

乘客可自行選擇行程 入境後行程成謎

郵輪上的乘客雖是搭同艘船,但停靠後可以自己選擇要去哪裡遊玩,當然也可以待在船上休息,據了解,乘客有3個購買行程的選擇,一是在郵輪上的櫃檯詢問、購買;二是在自己居住的國家就買好行程;第三則是自由行,要掌握到每位乘客去過哪裡,可說是難以追蹤。

不過根據媒體報導指出,跟團旅客曾前往台北101、九份等熱門景點,另有部分旅客到故宮等地。《聯合》報導,確診的病例還要請船公司調名單,他們下船的機會是很高的,還要對房卡的資料來得知有無下船。

指揮中心宣布:國際郵輪禁止靠泊我國港口

有鑑於近期陸續發生數例郵輪旅客或船員感染武漢肺炎之案例,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繼4日宣布「14天內曾停靠中港澳之郵輪不得靠岸」後,考量國際郵輪屬人口密集、人員互動頻繁之高風險場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上午宣布,「自即日起禁止國際郵輪靠泊我國港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