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武漢肺炎蔓延26國 全球累積564死

【台語新聞】武漢肺炎蔓延26國 全球累積564死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26國,確診病例2萬4600多起,死亡病例564起。值得關注的是,現在連出生只有30小時的嬰兒,都傳出確診感染,這代表武漢肺炎,可能在母嬰之間垂直感染,有專家就說了,疫情的傳播可能難以遏制。各國的防疫工作不敢間斷,美國第二波撤僑包機已經返抵加州,俄羅斯也撤走首批僑民,接下來會在西伯利亞、進行兩星期的隔離檢疫。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確診的病例年齡不斷下修,根據中國中央電視台新聞報導,在武漢最新發現,一名出生30個小時的嬰兒也確診,因為母親本來就是確診患者,專家擔心武漢肺炎病毒,可能存在母嬰垂直感染的可能性,幸好目前寶寶的身體狀況都還穩定,香港一位流行病學專家就說了,疫情的傳播在亞洲各大城市,可能難以遏制。

世衛流行病學專家 梁家寶:「流行病本質上就是很隨機的,我們要非常努力 而且夠幸運,才能擺脫困境 ,但現狀對我們是很不利的。」

疫情持續蔓延,各國的撤僑行動也不間斷,美國政府的第二批撤僑飛機,上面有350位美國公民,已經返抵加州的一個軍事基地,俄羅斯也載回首批,從武漢撤回的僑民共78人,他們將在西伯利亞的一個收容所,檢疫隔離兩週。而日本在5號晚間確診第35例,患者是一名住在京都的男子,並沒有中國旅遊史,但是曾接待過一位來自中國的遊客,目前日本依舊是中國境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