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新增6確診 百人傳不適

鑽石公主號新增6確診 百人傳不適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武漢肺炎全球死亡人數已達814人,超過2002到2003年SARS全球774人的死亡數。而國際疫情壞消息接二連三,日本昨(8)日深夜證實,第四批撤僑群眾出現一名確診病例,而停在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病例也新增6個,累積達到70個,而且還傳出約1百名乘客身體不適。法國有滑雪度假村爆發群聚感染,剛撐過大水災的義大利威尼斯,嘉年華也因為肺炎疫情,無法帶來人潮。

一名60多歲日本男性因為罹患肺炎在武漢過世,成為日本第一位疑似死於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例。而壞消息接二連三,日本日前派出第四架撤僑專機到武漢,也出現確診病例。日本厚生勞動省記者會:「一名日本人被測出(病毒)陽性反應。」

一名20多歲男性承認自己有發燒,檢查後確定是武漢肺炎輕度症狀。鏡頭來到歐洲,狀況也不太樂觀,因為有人滑個雪也染病。5個英國人到法國東部滑雪度假,卻疑似因為接觸去過新加坡的人,而感染武漢肺炎,讓當地人急得跳腳。滑雪度假村居民:「我們擔心對觀光造成衝擊,這帶給我們不好的形象。」

而義大利威尼斯才熬過大水災,又碰上武漢肺炎疫情,雙重打擊下,今年的嘉年華熱度大減,五星級飯店經理連恩:「 訂房人數少10%,所有的飯店收入都減少。」

疫情對觀光造成的衝擊,隨著國際郵輪出事也延燒到海上。日前曾停靠香港、高雄的威士特丹號郵輪,由於有乘客出現發燒、咳嗽症狀,結果被日本依法拒絕入港。

威士特丹號乘客荷爾斯特:「壓力非常大,這讓人非常沮喪,沒人要我們,業者說他們正在跟美國國務院,還有美國海軍、荷蘭政府討論解決方案。」

而停在橫濱的鑽石公主號又出現確診病例,還有更多乘客身體不適,日本政府除了緊急提供藥物,也跟業者合作,希望能以更快速度處理船上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