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武漢滯留僑胞今返台 最快5號有第2班飛機

首批武漢滯留僑胞今返台 最快5號有第2班飛機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至今在全球已造成逾360人死亡,死亡人數仍再增加。疫情延燒也讓各國紛紛派發專機接駁滯留在中國的僑民回到自己的國家。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今(3)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部分滯留在中國武漢的台商、台胞,將會在今天晚上搭機返台,第一批返台乘客約200多人,最快5號會有第2班飛機,若有需要,也不排除有第三班。

滯留武漢僑民今返台 無疑似症狀才可搭機

徐正文表示,今(3)日晚上返台班機是由中國東方航空子公司上海航空執飛,搭機費用是人民幣1200元,乘客需於當地時間下午4時前抵達武漢天河機場,下午6時50分起飛,並於桃園機場降落。

徐正文說,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會集合欲搭機返台的民眾,在搭機前逐一檢疫檢查,確認沒有疑似武漢肺炎的症狀才能上飛機。

滯留武漢僑民眾多 徐正文:不排除加開

徐正文提到,今天的第一批乘客約200多人,5號會有第2班飛機,若還有需要的話,會有第3班;第一批乘客以武漢地區為主,其他地區乘客則陸續過來。

選後兩岸情勢緊張 武漢台胞終於能回家!

2020大選落幕,兩岸情勢居高不下,台胞返台看似困難重重,記者也詢問這次搭機返台中間協調是否有透過政府或海基會?徐正文也語帶保留,表示不清楚細節,他大部分都是跟當地台胞聯繫。

徐正文也說,因兩岸的特殊性,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溝通過程;武漢航線停飛後,很多滯留在武漢的台胞都表示返台沒希望了,社群裡的氛圍都相當悲泣,但現在終於可以返台,他要代表台商台胞向外界致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