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驚爆至少7例確診 官媒否認

北韓驚爆至少7例確診 官媒否認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武漢肺炎疫情傳播到全球,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出現至少7個確診病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還緊急下令中斷正在進行的軍事訓練,不過北韓官媒否認出現任何確診病例。至於重災區中國,則是掀起了封城甚至封省潮,遼寧和江西宣布封省,全中國已經超過50個城市實施封城管制。各地還出動無人機,監控有沒有民眾沒好好待在家。

吉林四平伊通縣政府人員:「跟你們說八百遍了,咋還不戴口罩呢?別聊天了趕緊回家,沒事別出來」,武漢肺炎肆虐,無人機成了防疫小幫手,吉林四平伊通縣政府人員:「老張家、老五,你不回家哄孩子你還在這聊啥呢」,江西瑞昌市警員:「下面打牌的注意了趕緊散開,我是瑞昌市公安局無人機。」

無人機出動苦勸外出民眾回頭是岸,不過回不去的是中國的封城潮,從重災區武漢開始,已有超過50個城市實施封城管制,各地封城不是沒原因,因為光是五號一天,湖北省就新增2987起確診病例,近日還傳出武漢百步亭社區,上個月有4萬多個家庭參加萬家宴,最近被揭發百步亭出現大量發燒患者。

不過社區職員否認有任何肺炎病例,至於武漢旁的鄂州,目前疫情最為嚴重,確診病死率連兩天超越武漢,甚至一度破5%,黑龍江高級人民法院,則是發出緊急通知,強調如果故意傳播新型冠狀病毒等刑事犯罪,最高可判死刑,祭出終極手段就是怕肺炎疫情進一步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