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放軍駭客竊取機密 遭美起訴

中國解放軍駭客竊取機密 遭美起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中國駭客四處竄流,竊取機密,美國司法部循著IP,最近起訴了四名解放軍駭客,並且公布照片。這四人竊走了將近1.5億美國人的個資,是史上最大竊取個資的案例之一。華視特約美國之音記者黃耀毅來自美國的報導。

美國起訴四名中國解放軍駭客,公佈著軍裝照片,美國司法部2月10日星期一召開新聞發布會,司法部長巴爾宣布起訴四名中國解放軍的駭客。這四名駭客分別是吳志勇、王乾、許可、劉磊。司法部起訴書當中也公佈了吳志勇、王乾跟許可身著中國軍裝的照片。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表示,這四個人在2017年駭進信用報告公司易速傳真EQUIFAX的電腦系統,盜竊超過一半美國人的敏感個人資料,這是歷史上最大的資料竊取案之一,中國駭客盜竊了將近1.5億美國人的姓名,生日跟社會安全號碼,以及至少1000萬美國人的駕照資料。

司法部長巴爾說這些數據具有經濟價值,竊取的信息可用於中國人工智慧工具的發展,還有情報瞄準工具包的建立。2014年歐巴馬政府也曾經起訴過5名解放軍軍官駭客。此外這些駭客也偷竊了易速傳真公司的智慧財產權還有商業機密。

同樣在星期一,白宮也公佈了2021年度的預算。在白宮的新聞簡報會當中,我問白宮資深官員,星期一宣布的這個駭客案,對於美國國安有沒有影響,對此白宮官員不願評論,但表示這份新預算會增加研發經費給量子網路與人工智慧,而這些就可以確保美國的網路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