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 禁過去14天赴中外國人入境

綜合報導  / 美國

由於武漢肺炎持續蔓延,美國在當地時間週五,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總統川普也下令,只要過去14天內曾去中國的外國人,將暫時禁止入境。

武漢肺炎蔓延,美進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川普下令,禁過去14天赴中外國人入境,赴中返國美公民,將自主隔離14天,強調非旅行禁令,多家航空暫停飛中。華視特約VOA記者 黃耀毅/美國白宮:「白宮的冠狀病毒工作小組31日星期五的下午在白宮舉辦的新聞簡報會上,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扎爾宣佈,武漢肺炎冠狀病毒是美國的公共健康危機,並且他還宣佈,從美東時間的本星期天2月2號下午的五點開始,過去14天,曾經在湖北待過的美國公民回到美國,必須要強制隔離14天,從中國大陸其它地區回來的美國公民將回家自主隔離14天,地方的衛生部門將會定期的上門檢驗。」

華視特約VOA記者 黃耀毅/美國白宮:「川普總統還根據這個移民法實施了暫時的規定,除了美國公民以及綠卡持有者的直系親屬之外,所有去過中國的外國人將會被拒絕簽證,那麼簡報會像美國的公共衛生專家也表示,這是出自於武漢肺炎的不確定性。」

華視特約VOA記者 黃耀毅/美國白宮:「雖然美國的流感也很嚴重,但是現在的醫學已經是可以預測流感的季節性,也可以檢測,也可以打疫苗,可以治療,但是現在這個武漢,是在沒有症狀的情況之下,還可以人傳人的散播,那麼也沒有一個準確的檢測方式了。交通部的官員表示,表示,這並不是旅行禁令,而且也只是暫時的。」

華視特約VOA記者 黃耀毅/美國白宮:「美國國務院在1月30號把對中國的旅遊警告升高到第四級的紅色,也就是不要前往,那麼中國現在是跟阿富汗、伊拉克同等級,國務院說民航業者已經開始減少或暫停來往美中之間的航班,建議還留在中國的美國公民,應該要考慮利用民間的航空離開。國務院已經要求所有非緊急的美國政府人員推遲前往中國。現在我們知道,美國航空公司的聯合航空已經宣佈減少的班次,1月三31號,達美航空、 美國航空分別宣布,將會取消美中之間航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