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人大緊急立法 禁止濫食野生動物

廣東人大緊急立法 禁止濫食野生動物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肆虐,中國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今日通過一項《防控武漢肺炎決定》,禁止民眾濫食和交易野生動物,也提出了數項管理措施。

武漢肺炎中國釀千死 疑是野味惹禍?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仍繼續失控,中國本土確診人數超過4萬人,死亡人數達1016人。北京昨(10)日宣布,全市實施「封閉式管理」後,有著經濟首都地位的上海也跟進,嚴格控管市內住宅區人員出入,同時還不讓在上海沒有工作的人進來。由於上海有非常多跨國企業,如今跟進實施封閉管理,讓國際媒體認為,不但可能重創中國經濟成長率,全球經濟損失更可能超過,當年SARS的紀錄。

疫情發源地武漢是早已進入全面封鎖狀態,在疫情爆發初期,有專家推斷,病毒可能來自於當地市場中的「野味」,由於人們獵捕野生動物來食用,導致原本存在於野生動物身上的病毒進入了人類社會,爆發大規模感染。在2003年的SARS疫情也被認為是野味惹的禍。

廣東人大立法 禁濫食、交易野生動物

為了防堵疫情,中國當局不斷祭出手段,綜合當地媒體報導,廣東省13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今(11)日上午舉行第18次會議,在會議上通過「廣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依法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

廣東人大常委會指出,相關決定的最大亮點是明確「禁止濫食和交易野生動物」,並對野生動物的交易消費、食用及其違法責任作出詳細規定與罰則。要求農貿市場、商場超市、電商平台、消費場所禁止從事任何野生動物交易、消費的活動。若民眾觸犯出售、購買、利用、運輸、攜帶、寄遞野生動物及其製品、濫食野生動物的違法行為,當局會追究責任。

相關決定的目標,是希望民眾革除濫食野生動物的陋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