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赴中國轉機 設計師控遭解僱

華視新聞 黃佩華 劉俊男 新北市報導  / 新北市

全球防疫都盡量遠離疫區,新北市一名設計師因為公司安排的出差機票,不只要搭中國的班機,還要在疫區轉機,她怕感染武漢肺炎,希望公司可以改成直飛法國,結果公司拒絕,還請她走人!設計師向勞工局提出申訴,公司說是因為工作表現不如預期才資遣,資遣費連同薪資會一起發放。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各國,出國搭機搭船都難免心驚驚!就有女設計師要從中國廣州搭機飛法國出差槓上公司。

遭解僱設計師:「上了這個中國航空的這台飛機,大陸的乘客也很多啊,那這樣子風險很大,出差跟我同房間的是一個住在廣東的同事。」

原本公司的安排是讓她先飛到廣東,在當地工作幾天後再飛到法國;但設計師怕染疫希望直飛,公司幫忙改票改成北京轉機,設計師無法接受,被公司告知不用來了。

遭控公司區經理陳先生:「公司解僱她的原因只是說因為我們工作的表現的關係,北京那時候還不是疫區,這點是我很需要強調的。」

遭解僱設計師:「去年12月25號剛進去公司,到12月底扣除六日2天,就只有上班時間是5天的時間,那他說要我出10套的設計圖這怎麼可能呢?而且我又是新來的。」

新北市勞工局勞資關係科科長賴彥亨:「依照勞動部的規定的說明,我們目前是呼籲雇主在這段武漢肺炎期間,不宜指派勞工前往大陸疫區從事工作。」

疫情爆發後,勞工局一天就要接到十幾通民眾諮詢電話,都是為了疫情跟雇主有爭議,或是擔心拒絕會被開除。畢竟被指派到中國疫區,如果染病的話,責任該誰來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