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燒新加坡 東南亞最嚴重

武漢肺炎燒新加坡 東南亞最嚴重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梁碩文 專題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不只籠罩中國,新加坡也出現45起確診病例,成為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星國政府已把警戒級別,調高到跟SARS同級的橙色警戒。專家預估,這場疫情恐重創當地旅遊經濟,力道比2003年的SARS還要大。不僅新加坡,泰國也確診32例、馬來西亞也有18個確診病例,整個東南亞陷入了疫情風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新加坡提升到第二級警示,您到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泰國則提升到第一級注意,民眾應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堪稱世界三大航空展的,新加坡航空展2月11號登場,但今年超過70家業者缺席。

新加坡航展主辦方:「我看到百分之八的廠商撤出」,美國洛克希德馬丁等公司,先後退出展覽,訪客量預計大幅下滑,讓這屆的新加坡航空展黯淡無光,原因在於新型冠狀病毒來了,新加坡衛生部長 顏金勇 (01.23):「我們證實新加坡出現第一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病例。」

星國在1月23號,爆出第一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後,疫情如滾雪球,逼得政府不得不向中國暫時關起國門,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 黃循財:「最近14天內曾到中國的旅客,將禁止入境或過境新加坡。」不只禁止曾踏上中國的旅客入境,新加坡也要暫停發放各式簽證給中國人,但再怎麼阻擋也擋不住,新型冠狀病毒蔓延,累計確診病例已高達數十起,是東南亞最嚴重的國家。

其中有20多例是本地傳播,至少3起是群聚感染,甚至有英國人在星國染上武漢肺炎,然後把病毒帶回歐洲,成為新冠「毒王」,新傳媒8頻道主播:「我國宣布把應對級別從黃色,調高到了橙色」,調高到橙色級別已不是第一次,2009年H1N1又或是2003年的SARS,新加坡都把疫情警戒,升到次高的橙色。

新加坡衛生部長 顏金勇 :「我們擴大了個案的定義,現在我們更主動地去調查病例,也就是我們告訴醫院和診所,無論病人是否跟中國有關,只要有肺炎就要讓我們知道,那是不是新型冠狀病毒。」為了防堵病毒擴散,當地政府免費發放520萬個口罩,給全國137萬戶,每戶可領取4個口罩直到2月底為止,同時派出近200名員警,到政府隔離設施維持秩序。

儘管政府端出各項政策,但當地還是人心惶惶,就怕疫情影響物資,超市不少民生用品被搶購一空,新加坡民眾:「我擔心之後可能買不到東西,因為現在物資已短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強調,柴米油鹽通通足夠,民眾不用急著囤貨,但流失的觀光客是否救得回來?

新加坡烏節大酒店總經理:「新型冠狀病毒影響我們飯店,從一月起旅客就陸續取消訂房,之後二月、三月和四月都有人取消訂房」,樟宜機場往返新加坡,與中國的航班下滑近八成,機場零售商的營業額也跌了三分之一。

部分分析師預測,若限制中國旅客入境長達一季,新加坡將流失100萬名旅客,損失10億新加坡幣,相當於219億台幣的觀光財,經濟衝擊將比2003年的SARS還要大,但在挽回人潮前,當務之急還是要堵住武漢肺炎,繼續在獅城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