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即日起非中港澳旅客也需填寫健康聲明卡

疾管署:即日起非中港澳旅客也需填寫健康聲明卡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堵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加上部分國家及地區出現無明顯感染源之社區傳播及爆發輸出他國會議群聚感染。衛福部疾管署今(11)日下午執行「所有入境航班旅客填寫健康聲明卡」措施,桃園機場今天下午傳出大批民眾填寫聲明卡,一度造成大量排隊人潮。

提升邊境檢疫! 出入境最新規定一次看

自即日起非中港澳之所有入境航班旅客均需填報「入境健康聲明書」,並應據實填寫入境前14天內,是否前往中港澳等流行地區之旅遊史、接觸史,如有填寫不實或其他拒絕、規避、妨礙之行為者,依法最高將處15萬元罰鍰。

至於中港澳入境航班旅客則維持填報「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且於入境14日內應配合居家檢疫措施。

擴大檢疫範圍 各大航空忙翻!

今日下午疾管署突然執行所有入境旅客必須填寫並繳交健康聲明卡的檢疫措施,由於事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沒有預先宣布這項措施,讓所有航空公司、地勤人員一陣忙亂,趕印健康聲明卡放在空橋門口讓旅客領取並就地填寫,再前往入境長廊發燒篩檢站前逐一繳交。

疫情延燒外出人數減少 同期入出境旅客量相比減少近4萬人

根據桃機的統計,昨天(10)日入出境旅客量約7萬2千人,較去年同期約11萬人,減少近4萬人,創下開站由始以來的新低,而今天預估入出境旅客量為7萬1千人,比昨天減少1千人,未來預估還會再創新低。

疾管署:即日起非中港澳旅客也需填寫健康聲明卡 | 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入境健康聲明卡/翻攝臉書。
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入境健康聲明卡/翻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