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增39例確診 檢疫官也感染

鑽石公主號增39例確診 檢疫官也感染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日本

在日本橫濱港,隔離防疫的鑽石公主遊輪,疫情持續擴散,今天又驗出39個確診病例,其中4人是重症,使得整艘遊輪,共有174人染上武漢肺炎。另外,一名檢疫官也感染。但目前還在了解,新增病例中是否有台灣人,眼看疫情持續蔓延,首相安倍晉三再宣布,繼湖北省之後,13號起,將禁止曾經到過中國浙江省人士,入境日本。

被新型冠狀病毒籠罩的,鑽石公主號遊輪,12號再爆新增確診病例。日本厚生勞動大臣 加藤勝信:「這次新檢疫的53人中,有39人確診。」載有3000多名乘客和工作人員的,鑽石公主號遊輪,過去這幾天已陸續檢疫了492人,其中共有174人感染武漢肺炎,有4名銀髮族更是重症患者,更不幸的是,連檢疫員都難逃新型冠狀病毒的侵襲,日本厚生勞動大臣 加藤勝信:「昨(11)日也發現,一名檢疫官感染」

船上疫情滾雪球,首相安倍晉三因此做了這項決定。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國將浙江省追加為,禁止入境地區。」為了防疫,日本政府再出招,決定13號起,將禁止曾到過中國浙江省外籍人士入境,而先前早已禁止湖北省外籍人士入境,一切就要防堵新型冠狀病毒再作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