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延燒全境 重創中國經濟

武漢肺炎延燒全境 重創中國經濟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境內累計確診人數超過4萬4千人,死亡病例超過1千1百人,除此之外,各地封城延後開工,也重創中國經濟,路透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警告地方官員,防疫措施衝過頭已傷害經濟,在重災區廣東省,廣州市和深圳市緊急立法,授權地方政府有權徵用私人財產加入防疫,成為中國改革開放近40年來,首次授權地方政府徵用私產。

改革開放近40年首次廣州深圳可徵用私產,武漢市民:「我們不是鬧不是鬧沒有鬧,就是想送點東西,送點藥進去給媽媽。」一批武漢市民,想給生病的家人送點東西,但卻被保全擋在門外,他們之所以心急如焚,是因為聽聞醫院裡,一點醫療措施都沒有。

病患家屬 王莎:「昨天上午9點鐘開始,然後我媽媽就不停給我打電話說,醫院那邊沒有醫護人員沒有水喝,然後沒有藥吃沒有針打。」醫療措施不足的情況下,家屬擔心被留院觀察,反而讓病情惡化,而在實施半封城的北京,所有小區現在嚴格管制出入人員,部分小區甚至要有證件才能出門,當局還請藥局把關,買止咳藥、退燒藥,必須實名登記。

北京藥局員工:「身分證、手機號、地址有沒有去過湖北。」中國各地封城重創經濟,重災區廣東省,廣州市和深圳市緊急立法,授權地方政府有權徵用私人財產防疫,這是中國改革開放近40年來,首次有地方政府獲得徵用私產的權力,隨著疫情延燒,中國藥廠博瑞生物醫藥宣布,成功仿製美國吉利亞公司,研發的新藥瑞德西韋,而且進入量產階段,這款藥物被認為,可能有效抗抑制武漢肺炎,不過中國藥廠也表示,如果想把藥物投入市場,需要獲得吉利亞公司授權,過程可能會充滿不確定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