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禁台入境 杜特蒂稱無涉一中政策

菲國禁台入境 杜特蒂稱無涉一中政策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菲律賓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不願意解除對台灣人的旅遊禁令,他還強調,這並不是因為一個中國的政治考量,而是因為關切菲律賓人民的安全和健康。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說,希望菲國內閣會議,能更正錯誤的決定,而我方也會通盤考量,做好回應的準備。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菲律賓決定對台灣人實施旅遊禁令。儘管我外交部,呼籲菲國解除錯誤禁令,但遭到菲國總統杜特蒂的拒絕,杜特蒂還表示,自己首要關切的是菲國人民的,健康和安全,這項決定跟一個中國政策無關。不過,這個說法顯然不太能,說服菲律賓國內人民。

除了有國會議員,質疑新加坡的病例數,遠高於台灣,菲國政府為何禁台灣人入境,卻不禁新加坡人入境,也有媒體記者,在記者會上提出相關疑問。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帕內洛VS.記者:「總統親口說我的主要考量,是國人的健康和安全,(總統的決定和一中政策有關嗎),絕對沒有,(希望您闡述明白些),(您說這和一中無關),(但我記得衛生部之前的聲明是),(我國的防疫措施遵循WHO政策),(而WHO認定台灣屬於中國),我昨夜問過總統,(和一中政策)絕無關聯。」

菲國的舉動,也引來台灣政壇和民間的不滿,有要求反制的聲浪出現。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表示政府已經做好周全準備,有配套方案,不排除任何可能。由於菲國內閣會議,這兩天也會討論對我方的旅遊禁令,歐江安也表示希望內閣會議,能及早更正錯誤的片面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