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物品被清空 學生控校方樹德科大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謝育炘 許達人 高雄報導  / 台南市

高雄樹德科技大學的學生投訴,校方為了清空宿舍隔離檢疫,竟然擅自將住宿生的物品,用垃圾袋打包丟在大廳,學生指控,學校沒有善盡通知的責任,不到一天的時間就要他們清空,實在太不合理,為此,校方解釋,是因為中央臨時宣布,過境中港澳的也需要檢疫,他們才會做出這樣的緊急處置。

好幾大袋的黑色垃圾袋,放置在宿舍大廳,只是垃圾袋裡裝的,全都是學生的私人物品,高雄樹德科技大學,為了清空宿舍隔離檢疫,把住宿生的個人物品,用垃圾袋打包,有學生就出面指控,學校沒有善盡通知的責任,而且不到一天的時間就要清空宿舍,讓他們無法接受。

投訴學生:「丟了E-mail或者是有傳簡訊這樣子的方法,就可以跟學生說 我已經通知了,所以我可以把你的東西清出來,我的櫃子已經鎖了,然後把你剪掉,把東西清出來,這樣也沒關係這樣。」

而接獲投訴的議員林于凱表示,校方做法確實不妥當,高雄市議員(時力)林于凱:「他(校方)這個做法 我覺得非常的粗糙啦,學生在某種程度上,他已經可以去對學校提告了耶,因為它是一個強制罪。」

為此樹德科技大學解釋,為了中央的臨時宣布,他們才會做出這樣的緊急處置,

樹德科技大學學務長顏世慧:「2月5日之後 學校就收到一個命令就是說只要是港澳生回到學校,必須14天的叫居家檢疫,需要徵用宿舍是配合政策。」被投訴不尊重學生,被議員批做法粗暴,校方表示,在這樣的非常時期,請大家相互體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