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護士染武漢肺炎 全家遭感染亡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武漢肺炎全球聞之色變,目前疫情仍然沒有趨緩跡象。在中國還出現多起,一人感染、全家染病的慘劇。據香港媒體報導,湖北武昌醫院近日一名護士,感染了武漢肺炎不幸去世。並指出她的父母跟弟弟,之後也因相繼遭到感染病逝。報導中進一步指出,這名護士的弟弟,就是之前傳出,一家四口死於武漢肺炎的湖北電影製片廠導演常凱。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失控,許多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傳出遭到感染死亡,據香港媒體報導,最近湖北武昌醫院,一名叫柳姓女護士,就不幸染病死亡,聲源:「網上有消息指出,柳帆年初二還有上班,當時並沒穿防護服。」報導進一步指出,沒穿防護衣的柳姓護士,不但自己感染了武漢肺炎,還連帶感染了,爸爸媽媽跟弟弟,而且全家人都因此病逝,並指出柳姓護士的弟弟,就是之前傳出,一家四口命喪武漢肺炎的,湖北電影製片廠導演常凱。

兩人分別隨母姓和父姓,雖然警方隨即在網路上辟謠,證實柳姓護士的確病逝,但她父母的情況,從沒在網路上曝光,批評是有心人士藉此,散播謠言,儘管官方出面澄清,但在疫情嚴峻,醫療資源不足的情況下,因感染居家隔離的患者,如果得不到適當的治療,恐怕會加大,家庭聚集式傳染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