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共同社》10人隔離 1名女記者專跑內閣線

日本《共同社》10人隔離 1名女記者專跑內閣線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肆虐,日本《共同社》有10名員工遭隔離,其中1位女記者主跑內閣新聞,日常負責採訪首相安倍晉三,其他採訪對象還包括秘書官,目前出席官方記者會的工作人員都已開始戴上口罩防疫。日本今(18)日再增3人確診,累積確診達72例,若再加上「鑽石公主號」確診的542人,總感染數達到614人。

綜合日媒報導,本月16日確診武漢肺炎的司機,曾為共同社提供包車駕駛服務,總計在今年1月底到2月初的4天中,《共同社》有10人坐過該司機駕駛的車,目前都無發燒等症狀。對此,《共同社》昨(17)日緊急宣布,該10人已被要求在家隔離待命。

據了解,今日新增的3名確診病例,包括1名80多歲無業男、50多歲的男上班族,以及東京大田區牧田綜合醫院「蒲田分院」男醫師的10多歲兒子,前2例都屬於重症患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