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評為「東亞病夫」 中國吊銷華爾街日報記者證

不滿被評為「東亞病夫」 中國吊銷華爾街日報記者證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中國

《華爾街日報》日前刊出一篇評論,標題是「中國是真正的東亞病夫」,引起國際網友熱議。中國對此表示相當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19)日宣布,即日起吊銷《華爾街日報》3名駐北京記者的記者證。

《華爾街日報》社論引爭議 中國大力抗議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各國全力投入防疫工作,而中國做為病毒的源頭,也受到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華爾街日報》在3日刊登一篇社論,針對武漢肺炎在中國爆發的狀況進行評論,標題為「中國是真正的東亞病夫」(China Is the Real Sick Man of Asia),作者是美國巴德學院(Bard College)教授米德(Walter Russell Mead),他評論指出中國最初對於疫情的反應是企圖掩蓋,如今導致疫情擴大,他痛批當局「自私」。此外,他也指出這樣的傳染病將導致金融市場不安、經濟也將因此受挫,警告中國經濟可能會崩潰。

但中國絲毫沒有要接受這些批評的意思,北京對於「中國是真正的東亞病夫」這樣的詞彙相當感冒,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反擊作者米德「應該為自己的言論、傲慢、偏見和無知感到羞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方面已多次向華爾街日報提出「嚴正交涉」,表明中國的立場,要求對方承認錯誤並公開道歉。

等不到道歉 中國吊銷該報3記者證

耿爽表示,中國數度提出警告,表示將對該報採取進一步的措施。但遺憾的是,華爾街日報迄今仍在推諉搪塞,拒絕公開道歉、也未查處相關人員。

耿爽強調,中國將依法依規處理外國記者事務,「對於發表種族歧視言論、惡意抹黑攻擊中國的媒體,中國人民不歡迎」。他宣布,中方決定從即日起,吊銷華爾街日報3名駐京記者的記者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