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國連16天確診下降 譚德塞:令人鼓舞

武漢肺炎中國連16天確診下降 譚德塞:令人鼓舞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的疫情仍舊嚴峻,不過中國國家衛健委稱,新增確診個案總數連續16天下降,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也說,「趨勢令人鼓舞,但不能掉以輕心」。

中國衛健委:新增確例持續下降

中國國家衛健委表示,新增確診個案總數連續16天下降,除了湖北省外,其他省份新增確診個案都在10宗以下或無新增確診個案。全國新增康復個案連續兩天超過新增確診個案,顯示醫療救治效果明顯,救治壓力正逐步減輕。湖北和武漢疫情出現了積極變化, 武漢周邊地區從過去的爆發式增長已趨緩,下降趨勢應該不會改變,但疫情仍然十分嚴峻,救治任務還十分艱鉅。

中國確診下降 WHO:令人鼓舞

據《中央社》報導,譚德塞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武漢肺炎新增確診個案持續減少,令人鼓舞,不過他也警告,疫情在其他國家仍可能繼續蔓延,不容掉以輕心。

其他國家陸續傳出疫情 不可大意!

譚德塞指出,已經有25個國家向世衛通報1076個病例,其中最新通報的伊朗有5人感染。但他也說,這個數字與中國的7萬5000例相比,這個數字非常低,但「可能不會維持很久」,也就是說,其他國家的疫情仍可能繼續蔓延。

藥物臨床試驗 3週內有結果!

譚德塞透露,中國科學家正測試兩種治療病情的藥物,預料三週內有初步臨床結果。其中一種是結合治療愛滋病的藥物洛匹那韋(Lopinavir)及利托那韋(Ritonavir),另一種是正在測試的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