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新增13例 船上634人確診!

鑽石公主號新增13例 船上634人確診!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日本厚生勞動省20號發表聲明,指出在橫濱港海上隔離的鑽石公主號,新增13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船上累計確診感染人數,增加到634人。另外境內包含福岡在內,也新增8起確診病例。而南韓目前累計確診人數為104人,還宣布了首起死亡案例,南韓民眾都相當恐慌。

鑽石公主號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20號厚生勞動省宣布,增加了13名確診者,除了船上外,同一天境內也增加8名確診患者。其中福岡縣和神奈川縣各兩人,北海道千葉縣愛知縣,和沖繩縣各一人,美國已經宣布,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20號已將日本列入一級旅遊警示,和與香港並列,提醒前往兩地的旅客,應採取一般預防措施。

阿里郎新聞:「呼籲市民不要出門,因過去24小時,和教堂聚會有關的病例激增,至於在南韓方面,也出現了首名武漢肺炎死亡案例,而且目前當地確診者人數,幾乎都跟大邱市教會,一名61歲女性成員有關。」大邱市政府除了建議居民待在家中,並要求曾和這名婦女,參加同場聚會的1001名教友,自我隔離,同時美軍大邱基地,也祭出限制出入措施。

另外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南韓國會20號通過了3項法案,如果一級傳染病流行,導致醫藥品價格上漲,或供應不足時,指定期間內可禁止口罩,和洗手消毒液出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