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確診數逾7.5萬例 湖北武漢占6成

中國確診數逾7.5萬例 湖北武漢占6成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來看到中國的疫情,截至21日上午,中港澳三地累計確診病例超過七萬五千例,死亡2238人。其中湖北武漢市依然是重災區,確診人數占全中國的60%。而香港則是有一名警察確診,他是第一個被確診的港警,由於參加過同事飯局,港警現在面臨淪陷的危機。

儘管香港全力防疫,但現在還是有香港警察被確診罹患武漢肺炎。醫護人員表示,盡快離開不要再拍了,我不知道車輛是怎麼回事,要走的快點離開。雖然醫護人員表示,不知道救護車上的情況,不過根據香港媒體報導,被確診的是一名服務於北角警署的48歲員警,全家人住在紀律部隊宿舍,而且妻子和女兒也已經出現肺炎症狀。

這名員警過去14天內,沒有到過外地的紀錄。不過這14天中,他除了上班值勤還在西環參加警務人員聚餐,因此同席的59人,已經開始居家檢疫。

非常時期,疫區民眾得用上非常手段。有日本記者走訪北京和上海,發現北京民眾現在搭地鐵,會先上網查詢車次和擁擠狀況,確保自己不會搭到人潮洶湧風險高的車輛。而上海則是有大樓,在電梯的按鍵旁,擺放許多牙籤,供民眾按樓層鍵,以免電梯面板傳播病毒。

在人人都不想面對的疫情當中,廣州卻有年輕攝影師展開武漢肺炎紀錄片的拍攝。主要原因是不希望在最前線做出犧牲的人,在疫情過後就被遺忘。

廣州攝影師葉文銳表示,我不希望17年後,我們再講起這件事的時候,就好像我們現在,提起17年前的非典,SARS那件事情一樣,好像大家都不當一回事,我覺得需要一些人,做紀錄性的事。

至於中國山東和浙江,都有監獄爆發武漢肺炎大規模傳染,山東任城監獄有207例確診,當中包含受刑人和監獄管理人員。而浙江省十里豐監獄則有34人確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