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開學 蘇揆:小兒科醫師到校宣導

尹智剛 陳知學 陳詩雅 薛松乾報導  / 台北市

新一屆的立法院在今天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除了施政報告,也特別說明政府防治武漢肺炎的作為,不僅提到各級學校、在25日起陸續開學後,會有小兒科醫師、到校園宣導,正確戴口罩、勤洗手,也特別感謝、全國各界共同努力,讓台灣仍能守住第一關,還希望藉著紓困條例,台灣可以打斷手骨顛倒勇,讓產業可以藉機轉型升級。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25日我們各級學校就要開學,政府也提供足夠的防疫物資,同時也會特別商請醫師到校園,教導孩子什麼時候用口罩,如何才是正當使用口罩。

蘇貞昌指出台灣利用科技防疫,讓先進國家刮目相看,也感謝全國各界齊心努力。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有美國專業醫師評論台灣應該是全世界第二慘的國家,無論是日本、新加坡、韓國、香港,我們都看到,受疫情非常大的衝擊,而我們台灣還守住第一關。

避免國內產業受到衝擊,行政院也提出紓困方案,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不只要雨露均霑,周到周延,同時要立竿見影,要求效能並且在中長期振興跟轉型,也會藉這個機會幫忙產業,能夠提升體質,在疫情結束後,我們希望打斷手骨顛倒勇。

紓困特別條例立法院逕付二讀,預計24日上午進行朝野協商,25日院會就能通過,而第二批的武漢包機什麼時候能成行?陸委會表示我方已經提供名單防疫人員和飛機也準備好,希望以蒼生為念中國能點頭同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