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作戰 台中353學校連4天全面消毒

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報導  / 彰化縣

首例武漢肺炎死亡在中部地區,還有兩家工廠停工,讓台中市防疫上緊發條,尤其下週就要開學,台中市有353所高中以下學校,連續四天進行全校消毒。另外雲林麥寮鄉的麥寮幼兒園,鄉公所動用第二預備金,花60萬安裝防護門窗和紅外線熱像儀,老師和小朋友走進感應範圍,就能馬上測體溫,超過37.5度,就會發出警報。

小朋友跟上,走過走廊,每個人的體溫,都能透過紅外線熱像儀顯示出來,只要有人的體溫超過37.5度,機器就會馬上發出警報,像這位先生,手上拿著一杯熱咖啡,就馬上被偵測出來。

麥寮幼兒園長廖淑萍:「方便許多,因為我們之前是用耳溫槍,那耳溫槍的話,它有耳套,量其實很難跟廠商去訂購,如果有異常的小朋友,我們再去用額溫或者是耳溫槍再去做進一步的篩檢。」幼兒園全面警戒,要迎戰2月25號的開學日,老師們都不敢鬆懈,因為中部地區,發生首例武漢肺炎的死亡案例,還有兩家工廠停工,台中市353所高中以下的學校從21號開始,連續四天全校消毒,環保局出動一整車,約1噸的消毒水,在校園裡的公共區域,從遊戲場到走廊,還有洗手台、廁所,都要仔細消毒。

台中市南屯國小校長蔡承憲:「 因為孩子回來之後,一些空間一定會再做一個汙染,那我們希望2月29號,全校會再消毒一次。」學校開學,到時會有好幾百位的學生一起上課,擔心疫情傳染,消毒和宣導工作,只能仔細再仔細,校方不敢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