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市場非源頭?中研究:11月就人傳人

華南市場非源頭?中研究:11月就人傳人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2019新型冠狀病毒引爆肺炎疫情以來,病毒的來源,以及如何從自然界宿主傳染到人類身上,一直是各界關注的焦點,原本各界以為病毒源於華南海鮮市場,不過中媒中新社昨(22)日引用中國科學院的研究,表示華南海鮮市場的病毒是從其它地方傳過來的,市場根本不是源頭,不管這病毒究竟從哪裡來,武漢在去年小年夜封城到今天滿一個月了,現在武漢狀況如何一起來看看。

武漢爆發肺炎疫情,而華南海鮮市場被不少人認為是疫情的源頭,不過中國科學院華南農業大學,以及北京腦科中心共同研究後,發現華南海鮮市場的病毒是從別的地方傳來的。

根據中新社報導,病毒最早可能在11月下旬已經開始人傳人,之後只是在華南海鮮市場加速傳播,最後疫情大爆發,現有確診病患身上的病毒,基因組數據更顯示,病毒的來源恐怕不只一處。

不管病毒從哪裡來,光是武漢一座城市累積的確診病例就超過四萬例,中國各地前來支援的醫護人員也有好幾萬人,為了解決這些支援醫護的住宿問題,武漢市徵用了七艘長江三峽遊輪做為臨時宿舍。

各省醫護萬里馳援,聞聲救苦,本來是值得媒體報導的正面題材,但是中國媒體誇張的報導方式反而引起不少民眾反感,比如一名懷孕九個月,預產期在即的護士自願請纓上陣照顧病患,媒體本想凸顯這名護士的偉大,卻遭到網友質疑,根本是利用女性醫護的犧牲做為宣傳的工具。

類似的報導多不勝數,除了懷孕護士,還有剛流產的護士和剃光頭的護士,過度讚頌個人犧牲的結果,是引來民眾質疑,難道沒有懷孕,身體健康的護士就不值得敬佩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