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父子檔染疫 台確診達28例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再新增兩起確診病例是家庭群聚感染,分別為北部一對80幾歲和50幾歲的父子,因為家中小兒子長期往返中國,現在往前追溯懷疑是可能感染源,目前也針對同住家人和115名醫護人員進行調查,而我國目前已累計28個確診案例,同時也宣布因疫情在國際間持續擴散,將義大利及伊朗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提升至第1級注意!

又新增兩例是一對父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國內又新增兩例,國內確診病例來到28人,案27是北部80多歲男性,本來就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需要洗腎,近期沒有出國史,2/6號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9號因發燒診斷為肺炎,16號出現呼吸急促轉到加護病房,20號被懷疑是結核病轉負壓隔離病房,21號採檢送驗,23號確診是武漢肺炎。

他的兒子案28則是50多歲男性,比爸爸早出現症狀,1月31號發燒、流鼻水、喉嚨痛,2月4號就醫,8號被診斷為肺炎,返家自主健康管理,回診後21號通報隔離採檢,和爸爸同一天確診為武漢肺炎,研判是家庭群聚感染,醫院工作人員接觸者115人,已採檢40人,將持續調查、追蹤、採檢及隔離。

指揮中心懷疑感染源頭是案27,80幾歲老先生的小兒子因工作頻繁往返中國,去年12月2號從廣州返台,1月29號出現喉嚨痛,是全家人中最早出現症狀的,在爸爸和哥哥先後確診後,進行回溯追蹤調查,才發現小兒子曾有相關旅遊史,家族九個人中,80幾歲老先生的太太也出現咳嗽喉嚨不適,兩人目前都在檢驗中。

其他5名家族成員同樣也要進行採檢,目前還在家庭內傳染還是定調零星感染,小兒子採檢結果最快週日晚間到週一白天就會出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敢大意,無論是否確診,相關人員都要再進一步追蹤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