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蔓延20餘國 確診.死亡病例增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在中國以外的地區,有20多個國家總共傳出一千多個確診病例,其中中東的伊朗情況相當嚴重,雖然確診總數只有28人,死亡人數卻達到六人,是中國以外病患死亡數最高的國家,而歐洲的義大利,昨(22)日出現第二起死亡案例後,確診病例一下子暴增到79例,義大利政府緊急封鎖了12座城鎮。

義大利政府指出,確診病例分布在全國五個地區,其中經濟重鎮米蘭所在的倫巴底大區,是確診人數最多的地區,水都威尼斯所在的威尼托大區則是確診人數第二高的。

而由於確診病例數,在一天之內忽然增加20多起,還有兩位高齡確診者死亡,義大利總理孔蒂已經下令封鎖十多座城鎮,五萬人被當局要求留在家中避免出門。

不過早在二月初就展開的威尼斯狂歡節則會持續到25號落幕,並沒有因為疫情告急而提早結束。此外,中東的伊朗伊拉克等五個國家,也都傳出疫情,其中以色列更在22號,直接將載有南韓遊客的客機遣返回南韓,緊接著就宣布暫停與日韓之間的班機往來。

至於停留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各國乘客已經陸續返國,其中受感染的70名香港乘客繼續留在日本治療,而港府包機則接回了港澳居民共195人。

這次鑽石公主號上的確診者,無法隨撤僑專機回國,然而美國的撤僑專機上卻有14名確診患者,讓確診患者和健康民眾同機,其實是有風險的,然而多虧了這個像是白色貨櫃的隔離艙,才能讓確診的14名美國人平安回到家鄉接受醫治。

這個白色隔離艙叫做,貨櫃式生物隔離系統CBCS,是第一次被用在,大規模疫情的撤僑工作中,CBCS是已故的微軟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當年慷慨出資研發的,一開始的目的,是為了運送被伊波拉病毒感染的患者。

CBCS具備完整生物隔離能力,結構堅固,即使飛機墜毀,裡頭的東西包括病毒,也不會洩漏出來,一個CBCS有三間獨立房間,包括醫護消毒室、休息室以及病房,先進的醫療設備堪稱大規模疫病中生命的最大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