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檢疫要確實! 在家戴口罩禁外出

王馨儀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隨著確診案例不斷增加,要被居家隔離和檢疫的人也越來越多,不過卻還是有民眾以為自己身體很健康,不守規矩到處趴趴走,或是入境填寫假資料,但其實很多感染者都是無症狀隨意外出,更可能會傳染給其他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再三強調,居家檢疫和隔離的人千萬不能外出,在家裡也要戴口罩,早晚量體溫、勤洗手,同住的人也得和隔離者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還不能同桌吃飯,也要隨時監測自己的身體狀況。

台灣需要居家隔離和檢疫的人,已經超過2萬人而且不斷增加,南投就有一名吳姓男子從中國回來但是卻還搭車環島到處趴趴走,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PO文點名有人入境填寫假資料,讓他們追蹤找不到人。

其實很多居家檢疫的人,都覺得自己身體健康就待不住到處趴趴走,但很可能是無症狀感染者,如果在檢疫期間又外出很可能會成為防疫的破口,其實居家檢疫的人,除了不能外出隨時戴口罩,最重要的是要和家裡的人,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也不能同桌吃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一些居家檢疫、居家隔離他們有一些生活上的必要,關懷服務中心裡面最主要第一個,我們希望能夠各地方政府都能夠成立一個專線,不管是我們垃圾處理也好,需要送餐也好,或就醫需要直接可以連結地方資源。」

不只要隨時注意身體狀況,在家也要用肥皂勤洗手,早晚各量一次體溫如實回報,最重要的還是一定要避免外出,才能真正達到居家隔離檢疫的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