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父子群聚又2人確診 台累計30例

北部父子群聚又2人確診 台累計30例 | 華視新聞

雷雅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宣布新增兩名個案,而南韓武漢肺炎確診者人數急速增加義大利成為亞洲之外,最嚴重的武漢肺炎疫區,確診人數高達215人。至於日本境內,確診病患數來到153人,死亡人數停留在一人。首先我們來看到,台灣今天新增兩名個案,分別是昨(23)日,宣布案例27的小兒子,以及他的妻子,現在兩人都在隔離病房治療當中,狀況穩定,這起家庭群聚感染已經掌握143位接觸者,積極採檢中。此外指揮中心也針對韓國的疫情宣部提升韓國的旅遊疫情建議到第三級,所有滯留在韓國的國人如果27號「前」返台則需要自主健康管理,如果是27號「後」則要居家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兩個新的案例,那就是29、30。」再度宣布增加兩名個案,案例29是就是2月23號宣布的第27例80多歲老翁的小兒子,因為工作頻繁往返中國,1月29號就出現喉嚨不適的症狀,因為父親先確診,列為密切接觸者如今確診感染,而第30例則是老翁的太太,曾因為喉嚨不適四度就醫,如今也在身上驗出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 莊人祥:「案例29在住院的時候,其實並沒有什麼樣的症狀,那案例30主要是急性上呼吸道的感染,她是有一些感染的症狀,那也是屬於輕症。」

至於感染源不排除就是頻繁出入中國的小兒子。此外因為韓國的疫情直線上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提升,韓國的旅遊疫情建議到第三級,2/25號零時從韓國來台的外籍人士要居家檢疫14天。滯留在韓國的國人2月27號前返台則是自主健康管理,至於27號後返台的國人則是要居家檢疫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旅遊的建議裡面第一級第二級的,入境都要做自主健康管理14天,日本現在的案例相對多,而且普遍從北海道到沖繩,都有相關的一些案例,那視這個疫情變化立刻做相關的處置。」

疫情擴大,決定一二級要自主健康管理,有狀況依照1922管理。同時因應可能會擴大的疫情,各地方衛生局也開始整備社區相關的防疫措施,預計3月1號地方關懷服務體系將建構完畢,將一同投入防疫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