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近2600死 中國兩會延期

疫情嚴峻近2600死 中國兩會延期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確診病例直逼七萬八千例。死亡病例也直逼2600例。因為疫情嚴峻,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決議,推遲原訂於下月初召開的全國人大會議。這是從1995年、25年以來,首度因為疫情而推遲召開會議。此外武漢自小年夜一月二十三號封城,至今滿一個月,今天上午突然宣布局部解除封城管制。包括台商在內的滯留武漢外地人可依申請,分批離開武漢。然而根據武漢鄰近農村和浙江溫州這兩天的例子,解封四小時後,又因疫情評估而再封閉。不過中國各地民眾憋了將近一個月,突然解禁之後亂象叢生。

民警和醫護狂奔搜索一位從醫院裡逃出來的老翁。一問之下,老翁說出逃走的原因。我想吃口飯再走,乾的我吃不慣,我想喝一口麵湯,這麼簡單的理由說明:中國封省封市封村的軍事管理,為何漏洞百出。

今(24)日上午北京發行的新京報突然披露:武漢宣布局部解封的消息。基於城市運行、生產生活等原因必須出城或是滯留武漢的外地人員,可以分批離開武漢。但是幾個小時後,政策髮夾彎,疫情指揮部宣布出城通告無效,並且歸咎下級單位未經上級領導同意擅自發布通告。

小年夜封城後,至今武漢人憋一個月,如今出城通告發出來又被收回去,武漢人空歡喜一場。湖北鄰近農村和浙江溫州的境遇,已經預告今日武漢局部解封通告隨時作廢的可能性。但是看看其他地區自21日起陸續開始解封的亂象。

河南鄭州解封,市場門口人滿為患,排長龍買燒雞、買胡辣湯。江蘇無錫街頭摩托車陣驚人,東北長春商場開幕前,景象不輸年後折扣大搶購。杭州西湖萬頭鑽動。四川廣元市民也出來泡茶聊天。戴了口罩或許減低人們的戒心,但週日這場記者會是各地中國人心防鬆懈的主因。中國官員:「湖北以外,全國新增確診病例18例。」一天內,全中國只增加18個病例。彷彿明天疫情就出現了拐點。

這些解封措施導致民眾出門密切接觸,為下一波大爆發埋下導火線。習近平期待武漢勝,湖北就勝;湖北勝,全國就勝的防疫美夢,恐怕成泡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