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義大利確診暴增 台灣怎防範?

日.韓.義大利確診暴增 台灣怎防範?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日本南韓、義大利的確診病例突然爆增,由於武漢肺炎的傳播力是SARS的20倍,加上無症狀時也具有感染力,不少人擔心,台灣會不會也發生大規模的群聚感染,一旦發生南韓新天地教會這樣的集體群聚感染,恐怕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南韓新聞主播:「大邱市長呼籲市民不要出門,因過去24小時,和教堂聚會有關的病例激增。」2月19日,南韓一口氣新增20起確診案例後,每天確診人數都是以百為單位在增加,6天內確診病例已突破700人,像韓國這樣,從原本零星的社區感染,在短短幾天內確診人數瞬間爆增的情形,早在11天前的日本也發生過。

日本新聞主播:「和歌山縣一位50多歲男醫師,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日本在2月13號,開始出現多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後,疫情在各地大爆發,11天就暴增到超過140多例,而歐洲的義大利,也從22日的6起確診案例,短短3天就攀升到150多例。

國衛院研究員周彥宏:「這些國家的一個例子呢,我們可以歸咎,其實第一個,病毒本身的傳染力,它在無症狀的時候,也會具有感染力,我覺得這個是在防疫體系比較難。」

專家說,因為新冠病毒的傳播力,是SARS的20倍,不過,台灣政府在很早就開始宣導,出入公共場所,配戴口罩與勤洗手,目前也取消不少大型活動,應該不至於發生大規模社區感染,期望全民共同防疫,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