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美總統參選人護台 中外交部新官上任急開嗆

不滿美總統參選人護台 中外交部新官上任急開嗆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翻攝《人民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近日表態,倘若中國武力犯台,那麼美方「絕對會對中國進行軍事干涉」。對此,中國外交部新任發言人趙立堅昨(24)日回應:「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警告美方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中武力犯台? 美總統參選人:絕不袖手旁觀

綜合美媒報導,桑德斯23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60分鐘」(60 Minutes)節目專訪,被問及中國若武力犯台,美國是否會有軍事回應時,桑德斯給出肯定答案。

桑德斯表示,「我認為我們必須向世界各國明確表示,我們絕對不會袖手旁觀,也不會允許入侵發生」,因此「絕對」會對中國進行軍事干涉。桑德斯強調「美國有世界上最好的軍隊」,希望盡可能減少使用武力。

桑德斯護台說 中外交部警告美方「無權干涉」

對此,中國外交部24日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趙立堅回應,「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我們敦促美國有關人士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據了解,趙立堅為中國外交部第31任發言人,工作資歷24年,曾在中國外交部亞洲司、駐美國使館和駐巴基斯坦使館中服務,目前擔任新聞司副司長兼發言人一職,同僚有副司長耿爽、司長華春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