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皮歐:各州與中做生意 應保持警惕

龐皮歐:各州與中做生意 應保持警惕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蔡慧君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美國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昨8日在全國州長協會演說上示警,表示中國正試圖利用美國的開放制度來傷害美國,不但呼籲各層級政府單位跟中國有生意往來時,要隨時保持警惕,也特別舉例中國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包括中國外交官先前致函各州政府,要求不得祝賀總統勝選連任。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8日向美國各州州長提出警告,和中國來往時務必謹慎,他也特別舉例中國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內容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所以避免跟台灣有任何正式接觸,包括恭喜總統當選人,也不要讓正式官員參加就職典禮,當然也不要讓台灣官員來美國訪問。」

龐皮歐更提到,密西西比州長去年收到中國警告,如果他出訪台灣中國便會取消在該州的投資計劃,中國政治力滲透深入基層,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中國在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領導下已經走向相反的方向,即更多不公正的商業行徑,國內更多的壓迫,軍事政策更具侵略性。」

龐皮歐呼籲各州政府,不要自己和中國簽署可能影響國家利益的協議或計畫,儘管如此龐皮歐也重申,美中仍有合作空間保持緊密經濟合作對雙方都有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