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升溫 東京迪士尼休園至3/15

日本疫情升溫 東京迪士尼休園至3/15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日本四大島嶼,都已經出現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目前日本境內的確診人數,高達214人,鑽石公主號的確診人數,則來到了705人。東京迪士尼宣布,明天起到3月15日休園。眼看疫情升溫,安倍政府趕緊祭出防疫新招,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從3月2日停課到四月初的春假結束,超過1千3百萬學生受到影響。南韓同樣疫情嚴重,確診個案已快速累積到2022例。

日高中以下停課超過1300萬學生受影響,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一發不可收拾,安倍政府先是下令全國兩週內,大型體育和文化活動一律通通喊卡,27日再祭出防疫新招,要求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從3月2日起,停課到4月初的春假結束,超過1300萬的學生受到影響。日本學生:「因為怕新型冠狀病毒,所以我覺得安全面上這樣不錯。」

早在政府宣布全國停課前,北海道、千葉和大阪等部分地區就已經宣布,公立中小學停課一週,而突如其來的全國停課,也讓家長苦惱萬分。日本民眾:「因為我要工作,不知道接下來該怎辦,雖然會擔心(小孩的)健康,但很困擾不能工作。」

南韓疫情同樣嚴重,27日一天內,激增5百多起確診病例,這是1月20日首位確診病例出現後,有史以來最高的單日確診人數。為了防堵疫情擴散,高陽、大邱和世宗等地,紛紛啟用「得來速」快速篩檢,讓民眾不需要下車,就能在空曠處接受檢疫。

南韓大邱民眾:「大邱的確診人數比首爾多,很怕大邱成為第二個武漢。」來到重災區大邱,街上人潮明顯減少,整個城市一片死寂,甚至還有小吃店拒賣食品給中國遊客,許多人選擇躲在家,希望能躲過病毒,也害怕大邱成為第二個武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