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被控非法集結 5/5出庭應訊

黎智英被控非法集結 5/5出庭應訊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林柏樫 報導  / 香港

被稱為台灣八卦新聞始祖的《壹週刊》將於29日停刊,令人不勝唏噓,而就在這個時候,一手創辦《壹週刊》的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以及香港幾位泛民派人士,今天早上先後被港警拘捕。黎智英中午交保,在律師陪同下,面對大批記者,他沒有多說,警方稍後證實總共拘捕了3人,並指他們涉嫌參與非法集結被起訴,預定5月5日在法院聆訊。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在律師陪同下,離開九龍城警署,面對大批媒體追問,黎智英沒有多說,港島總區重案組探員,28日早上七點多前往黎智英位在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家中調查,隨後將他帶往九龍城警署,被警方帶走的,還有職工盟祕書長李卓人,以及民主黨前主席楊森,警方指他們三人,涉嫌參與非法集結被起訴,預定5月5日在法院聆訊。

反送中遊行,總能看到黎智英的身影,去年也曾接受華視新聞獨家專訪,大談就算被撤廣告被抽銀根,他也不會倒下。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我只能夠做到最後一天,我沒辦法跳船,我們要堅持下去,我們一定要得到美國的支持。」而我國陸委會則發聲明表示,嚴正關切香港媒體及政黨人士遭拘捕,要求港府防疫優先不要秋後算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