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苗快了? 專家:得等1年多

武漢肺炎疫苗快了? 專家:得等1年多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國家越來越多,世界衛生組織也表示,全球有20多種疫苗正在研發,但疫苗究竟什麼時候能完成?美國專家指出,在經過初步研發跟臨床實驗,疫苗要問世,可能得等上1年多。只是巴西已經發現病毒變異,這些科學家的壓力恐怕更大。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各國不斷擴散,日前世界衛生組織,終於把全球風險級別,升到「非常高」。全球有20多種疫苗正在研發,其中幾種正在臨床測試,美國科學家霍特茲,就是正在研發疫苗的其中一人。他表示,我們要把研發時間壓縮到以月為單位。各國科學家盡力趕工,但疫苗恐怕沒那麼快,就能問世。

第一步確保安全,第二步確保有效,最終還要把它跟其他療法比較。美國專家曾指出,初步研發必須經過幾個月,才能進入第一階段臨床實驗;至於要取得疫苗還有得等。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契表示,除非再等1年到1年半。只是病毒不等人,巴西日前發現,國內第一例確診病患,病毒株出現突變,這也增加了科學家們,跟時間賽跑的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