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民間組國家隊 台抗疫領先全球!

政府民間組國家隊 台抗疫領先全球! |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力抗武漢肺炎的表現,在國際上有目共睹!像是口罩禁止出口政策以及登機檢疫,都搶在疫情爆發之初就開始實施。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在臉書分享,人工智慧時代來臨,將AI應用在防疫上,不管是疫苗研發或是藥物的選擇上,都能加速找出解方!政府和民間合組「抗疫國家隊」用科技展現台灣的軟實力!

臉書PO出照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邀請多位跨領域專家構思防疫新可能,陣容當中,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備受矚目,原來人工智慧時代來臨,政府將AI應用在防疫工作。

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篩選其實是不夠,其實還要經過測試。」台灣的國衛院 有能力合成抗疫藥物「瑞德西韋」公克級生產,新藥問世前先成立老藥新用平台,透過AI篩選出有效藥物。

而領先全球的還有口罩禁止出口政策,行政院長蘇貞昌:「停止口罩出口一個月。」今年1月24日國際間還沒傳出重大災情,行政院長蘇貞昌就禁止口罩出口,其他國家泰國2月4日、南韓2月26日、法國3月3日、德國和俄羅斯3月4日也跟進宣布禁止口罩出口,甚至早在去年12月31日就開始做登機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案例1就在機上。」1月21日就攔截到台灣第一例確診個案防堵進入社區,此外對抗疫情也需要疫苗研發。總統蔡英文前往疫苗公司視察,因為業者和美國國衛院完成簽約,合作開發武漢肺炎疫苗,最快下半年進入人體試驗,政府和民間合組國家隊,向國際展示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