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起手機無法上「網課」 中國女學生想不開尋短

買不起手機無法上「網課」 中國女學生想不開尋短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繼續擴大,中國政府祭出嚴格的防疫政策,也有不少學校改成為家中以手機上網聽課,但畢竟手機不是人人都有,就有一名河南少女,因為家中清寒,一家3個孩子只有1支手機,導致她無法好好聽課,最後竟想不開企圖輕生,所幸及時被發現送醫,才救回一命。

沒手機聽"網課" 女學生想不開尋短

綜合中媒報導,河南鄧州市張村鎮上營村,一名國三女學生,因武漢肺炎疫情,學校宣布在家上網聽課,但女學生家境清寒,家中又有3個兄弟姊妹要用手機聽課,父親努力湊錢,也只買得起一支手機,3名子女只好輪流使用,導致她跟不上教學進度,一時想不開,選擇吞下母親的精神疾病藥物輕生。

雖然這名女學生及時被家人發現,第一時間送醫治療,目前沒有生命危險,不過因沒有手機而無法上課的問題,逐漸浮上檯面,家裡附近的鄰居也紛紛捐助,湊了近萬元人民幣,讓這家人可以買手機好好上課。

(翻攝中華網)
(翻攝中華網)

險發生憾事! 當地政府:高度重視

針對這起事件,目前當地政府發布《關於鄧州一女孩賭氣喝藥的情況通報》,指出「鄧州市張村鎮上營村李某黨發現其上初三的女兒李某賭氣喝藥,隨即撥打120送往鄧州市中心醫院接受治療。事情發生後,鄧州市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安排醫院全力救治。目前,李某沒有生命危險,病情穩定。同時,鄧州市已成立調查組,對李某服藥原因深入調查,調查情況將及時公布」。

(翻攝中華網)
(翻攝中華網)

珍惜生命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一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