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 百老匯關門

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 百老匯關門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疫情升高,美國第一大城市紐約市在一天之內確診病例數增加95人、衛生單位以目前傳染的速度,悲觀預估一週之內紐約市確診病例可能破千人。暴增速度對紐約市的醫療體系將構成極大威脅。紐約市長白思豪下令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限縮人民自由,禁止人們聚集,因此文化薈萃的紐約市包括百老匯劇院、林肯中心、卡內基音樂廳、大都會歌劇院,全都暫時關門!

今年是樂聖貝多芬誕辰250週年紀念日。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才剛舉行過貝多芬作品一場演奏會,不料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攪局,後續演出全部喊卡。普契尼的歌劇托斯卡三天後將在大都會歌劇院登場,也嘎然而止。而接著上檔的歌劇飛行的荷蘭人檔期雖然排在四月中旬,但屆時紐約市疫情能否控制住能否順利演出都是個未知數。

至於電影中常在芭蕾舞場景裡出現的林肯表演藝術中心,和百老匯歌劇院全都受到疫情波及,迪士尼不僅停掉百老匯音樂劇的表演,更關掉全球各地的迪士尼主題樂園。這些多元文藝活動如同紐約市跳動的脈搏。紐約市長白思豪:「世界運行軌跡似乎在幾小時內翻轉,現在是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時機。」

進入緊急狀態後,紐約市長將可實施宵禁、動用國民兵,管控人們出入、關閉公共運輸體系、配給食物等物資,下令民眾待在家中不准外出。如果紐約疫情完全失控,電影緊急動員裡描述的情節不排除可能在紐約街頭出現。因此全美人口最多、世界最大的大都會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震撼性可想而知。

由於事出突然,紐約市賣場已出現搶購人潮,民眾搶不到東西而破口大罵。部分超市生鮮食物也被搶購一空。紐約市能否度過這個難關,考驗美國的社會體系的穩定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