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搶! 潘斯:請把口罩留給醫護人員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多地出現口罩搶購潮。美國副總統潘斯指出,目前美國民眾毋須買口罩,要將口罩留給有需要的醫護人員使用。潘斯星期四也前往明尼蘇達州的3M公司,了解包括N95等醫療口罩和工俱生產的情況。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美國持續蔓延,截至美東時間星期四下午為止,美國境內有大約140起病例,星期四下午多一人死,12人死亡。

美國副總統潘斯過去兩天親自率領冠狀病毒工作小組在白宮當中簡報,在簡報中他敦促美國民眾不要搶購口罩,將口罩留給有需要的醫護人員使用。潘斯星期四前往明尼蘇達州的3M公司,了解包括N95等醫療口罩和工俱生產的情況,看看如何滿足美國國內的防疫跟醫療需求。

美國衛生部則在3月4日發出聲明,表示衛生部將在未來18個月內,採購5億個N95口罩,作為國家戰略儲備。衛生部並且說鼓勵企業提高產量,不要擔心生產過剩賣不出去;即使冠狀病毒疫情過去後,美國政府也保證將採購這些口罩。聲明中也說目前美國國家戰略儲備當中,已經儲備數百萬個N95口罩可隨時提供給醫護人員使用。

這項採購案從3月4日開始招標,3月18日截止。另外有一艘郵輪至尊公主號來到舊金山,有幾起美國的病例被懷疑跟這艘郵輪有關。潘斯副總統星期三已經在白宮見過航空業者,預計星期六將會與郵輪業者會面討論如何防疫。

不過即使川普政府持續推出新的政策,但對於武漢肺炎疫情的擔憂,還是讓從上星期就開示下挫的美國股市,星期四再度重挫,道瓊斯工業指數大跌970點,那史達克科技指數下跌280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