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世界典範 法國世界報狂讚

台灣防疫世界典範 法國世界報狂讚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台灣的防疫在這段期間成了世界典範,法國《 世界報 》5日刊登一篇分析報導,大讚台灣對於這一次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的肺炎,防疫工作非常到位。

離中國超近 只有42人感染

《世界報》報導,台灣靠近中國,而且中國有很多台灣人,推論台灣是很容易受到武漢肺炎的侵襲,但這個擁有2350萬人口的台灣只有42人感染、1人死亡,為12,582人進行了篩檢。

有了SARS經驗...又被WHO排除

報導指出,台灣從一開始就非常重視武漢肺炎,就是因為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排除在外,在2003年時更經歷了SARS的經驗。

《世界報》採訪了台大公衛學院教授方啟泰,方啟泰說,台灣在疫情開始就非常嚴肅看待,因為被完全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而且有過2003年SARS的經驗。

指揮中心立大功! 陳時中成"最受歡迎政治人物之一"

文章說明,台灣有針對流行病的「統一指揮」機制,這一次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在今年1月20日啟動,「指揮中心由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指揮官,從那時開始,他也成為該國最受歡迎的政治人物之一」。

方啟泰指出,指揮中心的指揮是跨部會的,包含交通、海關、教育等相關部門,他說明,隔離是好的策略,但如果太過嚴格也可能會有反效果,像是在中國,人民不敢通報、沒有信心,更擔心通報後會發生什麼事,而在台灣,隔離也會尊重人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