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疫情慘 網賣高價口罩誆防疫

義大利疫情慘 網賣高價口罩誆防疫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義大利

義大利是目前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歐洲國家,確診人數超過3千8百人,死亡病例也超過一百四十人,義大利當局為了遏止疫情擴散,日前大動作下令,全國各級學校停課到三月中,各種體育賽事也延到4月初,要不就是舉行閉門比賽。

不過就在疫情嚴重的時候,居然有人發國難財,在網路上以高於市價好幾倍的價格、販賣口罩,而且這些口罩還沒有聲稱的防疫效果。

來到永恆之城羅馬,知名的觀光景點,只剩下少少幾位遊客。西班牙遊客:「主要的差異是這裡人變少了,但我沒看到很多人戴口罩,或是其他保護之類。「武漢肺炎的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義大利成為歐洲武漢,一開始疫情只集中在北部大區,但病毒快速擴散到全國,20個大區通通淪陷,都出現確診病例。

義大利政府大動作要求,各級學校停課到三月中,所有足球和體育賽事取消或是閉門比賽,不開放民眾現場觀賽,這些措施預計實施到4月初視情況延長。但就在義大利政府亡羊補牢,想要趕快遏止疫情時,卻有民眾想發國難財。

警方在米蘭等地,查獲口罩和手套等物品,嫌犯以高於市價的價格,在網路販賣這些物品,聲稱符合歐盟FFP3標準的口罩,一個就要50歐元,折合約台幣一千六百元。最重要是當局懷疑,他們賣的並非合規格產品,無法提供防菌防病毒保護。

除了義大利,歐洲國家法國德國西班牙等,當地疫情也讓人憂心,德國24小時內增加1百多人確診,德國漢莎航空受到疫情衝擊,停飛兩成航班,而德國衛生部長也說重話,直指疫情已達到大流行,而且還沒到最高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