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爆發初期 1醫院髒亂如垃圾桶

武漢疫情爆發初期 1醫院髒亂如垃圾桶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武漢肺炎持續籠罩中國,累計確診人數超過8萬人、死亡人數高達3千多人,其中不少是院內感染。中國一名感染症專家透露,武漢漢口醫院,在疫情初期,就像是垃圾桶,醫療廢棄物都沒人清理,隔離分區也不符合規範。中國官員坦承,湖北省有超過3千名醫護人員被感染,其中有四成是院內感染。儘管如此,當地的疫期已不像以往嚴峻。武漢又有一家方艙醫院,送走最後一批治癒者,正式休艙。

中國護理師:「這就是我們的最後兩名患者,您好,恭喜您二位出院了。」這聲恭喜不只送給病人,也送給自己,中國武漢的光谷方艙醫院,6號正式休艙,患者成功治癒,通通出院,醫護人員開心的跳舞慶祝,這開心背後卻隱藏不少亂象,尤其中國最自豪的部分隔離醫院,被踢爆在疫情初期,整體環境亂七八糟。

中國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醫務處副處長:「整個病房就像是個垃圾箱,垃圾、醫療廢物也沒有人處理,而且他的隔離病房的隔離分區也都不正規,都是那種臨時搭起來的,想到了條件差,但是沒想到這麼差。」

也因為一開始防控不佳,中國官員坦承,湖北省有超過3千名醫護人員被感染,其中有四成是院內感染,為防止疫情二次爆發,醫院已制定更為嚴謹的流程,而深圳市等地則加強對退燒,止咳成藥的管制,想要購買得實名登記,至於湖北多地仍繼續隔離,黃石的這個小區,封閉管理還沒解除,民眾出不了門,想要剪頭髮怎麼辦?圍欄底下有縫隙,這名老兄就把頭探出去,讓人理髮,疫情當前,激發不少歪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