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羅河郵輪確診12例 埃及:病源台籍客

雷雅 黃瑞麟 報導  / 埃及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不論是境外移入或本土傳播都引起各國高度重視。埃及昨天(6日)宣布,尼羅河1艘郵輪出現12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直指源頭是日前被確診出來的案39台裔遊客;對此台灣方面則回應,根據疫調,當地埃及導遊先發病,最有可能是感染源,並非埃及所說的台裔遊客。

豪華郵輪倘佯在尼羅河上,悠遊埃及的千年古河,不過6號卻出現,一艘亞斯文到路克索的郵輪上,12名埃及裔員工確診武漢肺炎,埃及當局矛頭指向感染源,就是日前到中東旅遊的案39例女遊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 莊人祥 :「他們的(埃及)當地導遊最早發病,那所以他們整個團有,大概十幾個人都有發病,所以應該是說我們是最先發現,這個我們的國人染病,然後通知了世界衛生組織。」

這位案39,60多歲婦人,在1/29-2/21跟親友到中東旅遊,2/11入境埃及,直到2/20在埃及境內出現喉嚨痛、咳嗽的症狀,隔天返台就醫,2/29確診,研判是在埃及遭到感染,成為首例中東境外移入個案,也是整個旅遊團裡最早被證實的個案,並非感染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 莊人祥 :「指標病例就是埃及這起事件的指標病例,那所謂指標病例是最先被報導出來,證實出來的一個個案。」面對全球越來越嚴重的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近期將會擴大擬定邊境的管制措施,加強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