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連續咳嗽1個月 看病8次才驗出病毒

日男連續咳嗽1個月 看病8次才驗出病毒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廣島市今(7)日宣布出現首起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患者為30多歲男性,但讓外界震驚的是,該男子從2月開始就有咳嗽症狀,過程中總共就診8次,直到昨(6)日檢查結果出爐才得知確診,代表出現症狀後約1個月都有與他人接觸,並多次進出診所。

綜合日媒報導,廣島縣今日出現當地首起武漢肺炎確診,1名30多歲的男子從2月開始咳嗽,上月15日到本月4日期間曾就診7次,然而症狀都沒有改善,直到本月5日前往第4家醫療診所進行第8次檢查,醫師懷疑他可能感染武漢肺炎,結果昨日所執行的檢驗結果顯示為陽性,代表確診。

據了解,該男子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幸好病情並不嚴重。他在發病前的14天沒有去過中國等地,出現症狀後有戴著口罩。廣島市正密切注意男子家人的狀況,以及醫療診所內曾與他接觸過的人員,都要經過觀察。

截至今日下午1點,日本本土確診數為418例,鑽石公主號郵輪則有696人確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