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燒 法德西旅遊升第二級警示

雷雅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法國、德國、西班牙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二級,也就是到當地要加強防護,且回國後必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指揮中心也強調,未來會積極蒐集各國情資來擬定防疫對策,目前針對澳洲音樂家的疫調已掌握到接觸者419人,將會先針對密切接觸者進行採檢。

武漢肺炎疫情快速擴散,從中國開始迅速蔓延到整個亞洲區,緊接著歐洲地區也淪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歐洲地區法國、德國、西班牙旅遊警示建議到第二級。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最新的統計發現,扣除中國的亞洲區及歐洲區確診案例都超過7000例,中東地區也有約5000例,疫情蔓延的速度也讓超前部署的動作是持續進行,疫調工作更是馬不停蹄,目前掌握到澳洲音樂家的接觸者一共來到419位,而有七位需要先進行採檢,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執行長周志浩:「7位當中的已經有2位已經有結果了,2位是陰性的,那其中5位包含1位樂團人員,跟其他的這些人員的話,那我們還在檢驗中,需要居家隔離的人數有145位,自主管理的人有272位,另外有2位已經出境了。」

至於院內群聚感染的案34所延伸出來的,同房不同室確診個案案42和案45,不排除是環境汙染,雖然已經針對同病房的接觸者努力追查,仍要等上14天的潛伏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一直觀察到他離開那個單位14天以後,都沒有狀況出現的這個離開的這些病人或者陪病者或家屬,我們才認為他們是安全的。」疫情的蔓延迅速,加強監測成了必要,會蒐集各國資料擬定未來的應變對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