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逾330人 夏威夷爆首例染病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現在地球的另一邊又有另一艘公主號剉咧等,和鑽石公主號同公司的郵輪「至尊公主號」,目前在舊金山外海接受檢疫,目前有21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但美國境內也不妙,華府會議中有兩人確診,白宮高層可能也受波及,至於鄰近台灣的日韓,南韓疫情止不住,大邱爆發集體感染,社會住宅有46人中招,在日本竟有人看了第八次醫生才發現是感染上武漢肺炎。

先來關心美國疫情持續蔓延,累計確診人數超過330人、死亡人數達17人,連夏威夷都出現首例確診,美國政要恐怕也受到病毒威脅,副總統潘斯和國務卿龐皮歐日前參加一場活動,沒想到兩名與會者竟感染武漢肺炎,就怕白宮高層的健康也受影響。

另外「至尊公主號」因為船上有21人確診,有專家認為所有人應下船隔離,但美國總統川普卻持反對意見,再次引發爭議。

美國國民兵從直升機垂降,將武漢肺炎檢測設備送到至尊公主號,因為這艘停靠在舊金山外海接受檢疫的郵輪,被新型冠狀病毒籠罩,飽受神經內分泌腫瘤折磨的柯羅斯托跟船上多數乘客一樣,希望能趕快下船,接受隔離檢疫,但美國總統川普有不同看法,美國總統川普:「我希望乘客留在船上,但我尊重他們(相關人員)的意見,我告訴他們要做最後決定,而我希望乘客待在船上是因為我喜歡確診人數留在那,我不要(美國)確診人數因郵輪而翻倍,因為那不是我們的錯。」

美國本土的確診人數,確實不停增加,現在連美國副總統潘斯可能都不能掉以輕心,就是這場親以色列遊說團體的活動,潘斯親自出席,國務卿龐皮歐也沒缺席,沒想到新型冠狀病毒卻如影隨形,現場有兩名與會人員確定感染武漢肺炎,讓人擔心潘斯和龐皮歐的健康是否受到影響,畢竟現在人心惶惶,連歐洲也難逃威脅。

法國國會有議員中招,感染武漢肺炎,英國再有患者因新型冠狀病毒而死亡,眼看疫情再擴大,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將法國、德國和西班牙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二級警示,而且從這三個國家入境的民眾,必須落實14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