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謝中國捐6億 中大使自誇抗疫成功「全球同舟共濟」

譚德塞謝中國捐6億 中大使自誇抗疫成功「全球同舟共濟」 | 華視新聞
(翻攝中國駐日內瓦辦事處網站)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瑞士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不改以往作風,面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的情況,仍然瘋狂讚美中國,而且還希望大家向中國學習,即使多國批評,他依然不為所動,7日他在推特感謝中國捐款2千多萬美金(約台幣6億元),高調表達感謝。

譚德塞稱中國捐款2千萬 對抗全球疫情

譚德塞遭到國際間揶揄,卻依然不改稱讚中國的行為,7日他在推特發文表示:「中國對WHO捐款2千萬美元,支援全球對抗武漢肺炎,謝謝代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捐款的大使陳旭,也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

陳旭自誇中國抗疫 稱「全球同舟共濟」

中國駐日內瓦辦事處也發出新聞稿指出,3月7日陳旭大使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通報中國政府決定向世界衛生組織捐款2000萬美元,支持世衛組織開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國際合作,幫助發展中國家提升應對疫情的能力,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

陳旭自誇自己的國家並說,中國政府和人民為抗擊疫情採取了果斷有效措施,全國疫情防控積極向好態勢穩步發展,這不僅是對本國人民生命健康的保護,也為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作出了重要貢獻。中方願以實際行動參與疫情防控國際合作,支持世衛組織繼續發揮專業優勢和協調作用,特別是幫助公共衛生體系薄弱的發展中國家有效應對疫情。病毒沒有國界,中方將繼續與世衛組織及各方一道,同舟共濟,全力戰勝疫情。

新聞稿中也提到:「譚德塞感謝並高度讚賞中國政府在全球疫情應對關鍵時刻克服自身巨大困難,向其他發展中國家慷慨解囊及時伸出援手,表示將同中方繼續加強協調合作,推動國際疫情防控合作不斷取得實質進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