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出現首例確診 全美共19人死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武漢肺炎籠罩美國,華府、堪薩斯、維吉尼亞等地,出現首起確診病例,使得本土確診人數超過400人、死亡人數高達19人。為了爭取更多的醫療等資源,紐約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至於停靠在舊金山外海,接受檢疫的郵輪「至尊公主號」,有21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19人是船員。加州當局希望船上每個人都能在「非商業」港口上岸,接受檢測。不過總統川普傾向所有人繼續待在船上,但強調會尊重專家的意見。

美國紐約州拉警報,跟隨佛羅里達、加州等地,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因為武漢肺炎持續蔓延,美國紐約州長古莫:「我們要進行採購,聘用更多的員工,來協助各地衛生單位。」新型冠狀病毒已侵入堪薩斯、維吉尼亞等地,死亡人數已高達十多人。

雪上加霜的是,停靠在舊金山外海,接受檢疫的郵輪「至尊公主號」,也有數十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多數患者是船員。

美國副總統潘斯:「此時我們正在追蹤鑽石公主號和至尊公主號是否共用船員,我們已經採取果斷的行動並對船上的船員進行了全面的檢測。」

要驗的不只郵輪,不少已淪陷的州也努力跟聯邦政府爭取更多的,武漢肺炎檢驗試劑組,只是數量還是不太夠,這也使得有疑似症狀的人,沒有辦法受到檢測。

不少人批評聯邦政府,不夠積極、行動遲緩,拖累打擊疫情的能力,然而就在這嚴峻時刻,極力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高喊大型造勢活動將繼續,人潮聚集是否會成為防疫破口,再次讓人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